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長實李澤鉅:啟德住宅項目所有單位有海景 樓市中長綫平穩向好

    長實李澤鉅:啟德住宅項目所有單位有海景 樓市中長綫平穩向好

    長實集團(1113)主席李澤鉅於投資者會議上表示,會繼續通過農地轉換及將酒店轉做住宅用地,增加土地儲備。他提到,位於將軍澳的項目「SEA TO SKY」大部分已經沽清,豪宅項目「波老道21號」成交價亦屢創亞洲新高,而且在疫情影響下只有本地買家,認為有此成績反映市場購買力持續。

    他表示,集團未來繼續投地,同時考慮將酒店資產改劃住宅,又透露日前已為啟德住宅項目規劃拍板,相信日後每個單位都可以望到海景,認為做到這樣規劃是非常困難。

    李澤鉅(左上)於投資者會議上表示,會繼續通過農地轉換及將酒店轉做住宅用地增加土地儲備。(會議圖片)

    樓市中長綫平穩向好

    李澤鉅亦在業績報告中指,香港將繼續發揮國際城市作用,鞏固整體經濟發展條件。本地樓市有一定剛性需求,預期疫後通關經濟活動增加,將有利物業市場,料樓市中長綫平穩向好,並將繼續以房屋政策為主導。

    酒店業務方面,疫情下部分業務受壓,但仍可提供不錯回報。他解釋旗下酒店業務分兩種, 一種提供長期租賃服務,提供三、六個月甚至逾年的租約,走勢貼近本地樓市,不太受疫情影響,未來數月租金水平或會上調;另一種是日租業務,較受疫情影響,但在2003年「沙士」的經歷下,相信旅客會重新回來,業務會復甦,同時將部分房間改為收租以改善表現。

    寫字樓「最差情況已過去」

    寫字樓租賃方面,李澤鉅認為經濟正在復甦,最差情況已過去,中環核心區寫字樓租金雖較歷史高位下降,但參照過去,只要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下降,便有公司未來遷回中環,租金下跌,空置率將下降。

    他又指,集團回購屬長遠策略,不會改變,至於派息是否增加,將視乎收入增長,及確保的資金發展,透過派息及回購回報予投資者。他又笑言,疫情下業績有增長,永遠不會滿足,但亦已覺得「ok」。至於下半年整體市況,他認為雖然全球仍有疫情,以及變種病毒影響,但在看來已經不俗。

    英式酒館業務營運仍未及疫情前水平,上半年經營虧損10.7億元,但虧損按年收窄近45%。李澤鉅指,酒館屬英國文化,隨住防疫限制解除,收入開始反彈,回升至與2019年水平差距不足一成。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