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李澤鉅﹕長和售歐洲電訊塔資產取得款項 5大優先用途

    李澤鉅﹕長和售歐洲電訊塔資產取得款項 5大優先用途

    長和(0001)將6項歐洲電訊塔資產出售,今年上半年已完成5項出售,並已收回63億歐元,當中41億歐元已於上半件入賬。主席李澤鉅於分析員會議上指出,相關資金會有5大優先用途,包括在電訊市場物色機會﹑投資回本期較佳的零售開售﹑長建(1038)物色穩定現金流項目﹑股份回購及提前償還債務。

    長和旗下屈臣氏集團董事總經理黎啟明指出,在疫情下整個零售業務開店回本期僅19個,個別國家新店回本期更只須12個月,若單以保健美容的零售業務,回本期約12個月,屬不俗投資。

    長和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指出,零售業務去年下半年回復強勁,希望亞洲及內地的疫情盡早過去,而零售業務今年起表現強勁,強烈相信會維持增長。電訊業務方面,則指出目前集團在世界各地興建5G基建設施。縱使相關設施仍在興建中,但已開始產生收入。

    李澤鉅又指出,港口業務上半年表現強勁,有很強動力,對於下半年感樂觀,業務動力有望維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