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產獨角獸Prenetics:與鄭志剛旗下SPAC合併料年底完成

    港產獨角獸Prenetics:與鄭志剛旗下SPAC合併料年底完成

    本地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Prenetics Group Limited公布,與新世界(0017)行政總裁鄭志剛創辦、私人持有兼於美國掛牌的特殊目收購公司(SPAC)Artisan Acquisition Corp. (「ARTAU」) ,已簽訂協議進行合併。交易預計於2021年第四季度或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而是次交易對Prenetics的企業估值為12.5億美元,合併股權價值約為17億美元。是香港首家在任何公開市場上市的獨角獸企業。

    Prenetics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楊聖武表示,希望今次的成功,可以鼓勵創業家,令他們明白香港都可以做到一間全球化的公司。

    籌得近4.6億美元 用於擴張業務

    是次交易,所得現金款項為4.59億美元,當中包括來自 Aspex、太盟投資集團、力寶集團、龍石資本和施源資本等的1.2億美元PIPE資金和遠期購買協議,並將從 Artisan Acquisition Corp的信托賬戶獲得3.39億美元現金。

    該公司指所得款式除了帶動Prenetics增長外,亦會用於在美國、歐洲、中東和非洲,和東南亞地區的業務擴張。

    楊聖武:在美上市較易向投資者說明業務

    被問及,為何會選擇美國上市,楊聖武指,在美國上市可方便收購當地公司,有表示已經留意美國具備快速測試技術的公司。同時,由於美國有相似業務的上市公司,所以相對向投資者解釋公司業務的時候會較在香港更快及更易明白。

    Artisan行政總裁鄭彥斌指,選擇與Prenetics 合作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除因為Prenetics在盈利上擁有高速增長外,更是因為雙方在醫療理念上方向一致,認為要為大眾提供更平、更快的醫療體驗,從而達到醫療去中央化的理念。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