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長和與Ooredoo合併印尼電訊業務 將成當地第二大流動電訊商

    長和與Ooredoo合併印尼電訊業務 將成當地第二大流動電訊商

    長和(0001)再整合旗下電訊資產。公司指出今日(16日)與Ooredoo就合併雙方在印尼電訊業務訂立多項最終協議。據協議長和在當地的電訊業務H3I併入Ooredoo旗下Indosat,相關代價會由Indosat向包括長和等H3I股東發行新合併公司股份。完成後該新合併公司將改名為PT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Tbk,會維持在印尼證券交易所上市。

    長和指出完成後會成為印尼第二大流動電訊公司,維持其對市場業者的網絡競爭力。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估計每年收入約30億美元(234億港元),預計3至5年,按年的稅前協同效應實現率,達3億至4億美元(23.4至31.2億港元)。

    長和指出,待合併完成後及持有新合併公司控股公司(Ooredoo Asia Pte. Ltd)股份交易,將根據控股公司認購及出售協議進行。長和會將所收取的新合併公司股份,轉讓予該控股公司,該批轉讓控股公司的新合併公司股份,佔新合併已發行股本21.84%,作為獲控股公司股份代價。長和收取的控股公司股份,為控股公司全面攤薄已發行股本的33.266%。

    長和另會斥資3.87億美元認購由控股公司發行的無產權負擔的股份,該批股份佔控股公司全面攤薄已發行股本的16.734%,藉此將擁有合併公司10.99%應佔權益。

    長和指出待控股公司股份交易完成後,與對方各持控股公司50%權益,公司會以權益會計法將控股公司及合併公司的權益入賬。當交易完成後,控股公司將改名為Ooredoo Hutchison Asia Pte. Ltd,並持有PT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Tbk的65.64%。

    長和在公告內亦披露了H3I及Indosat在2019年及2020年財務數據。H3I在2019年及2020年分別稅後虧損100.57億元及23.72億元;Indosat則分別錄8.92億元稅後溢利及3.45億元稅後虧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