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快活中期少賺近兩成 每股派25仙 收入上升惟毛利率下滑

    大快活中期少賺近兩成 每股派25仙 收入上升惟毛利率下滑

    大快活﹙0052﹚公布截至9月底止中期業績,溢利按年減少19.2%至5,249.3萬元;每股基本盈利為40.52仙,派中期息每股25仙。

    期內,收入按年升16.4%至14.98億元。毛利率下跌至10.5%,去年同期13.3%。

    撇除政府補助及保就業計劃補貼,期間業績轉為溢利,大快活形容是「逆境中反彈有力」。

    於回顧期內,集團新增3間大快活分店,包括兩間香港和一間中國內地分店。於今年9月30日,集團在香港合共經營155間店鋪,包括143間快餐店及12間特色餐廳,其中ASAP佔三間、一碗肉燥佔四間、一葉小廚佔四間及墾丁茶房一間。截至9月底,集團在中國內地經營17間店鋪。

    明年初前開設4至5間新店

    展望未來,大快活認為食物成本上升和人手短缺將成為最大的挑戰,為此公司將繼續努力磋商降低租金的可能性,同時提高其他營運方面的效率。另外,香港的店鋪網絡擴展在未來數月將繼續進行,大快活計劃在2022年初前開設四至五間新店,並在未來數月推出更多新餐單,持續豐富餐單選擇。

    從今年第四季度開始,特色餐廳品牌將進行重組,以釐清各品牌的定位和吸引力,並配合新品牌策略,以推動不同品牌的增長。在中國內地,大灣區的增長潛力巨大,相信公司成功實施本地化計劃後,加上創新的營銷方式,將有利集團進一步擴張。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