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日本城母企|國際家居零售上半年少賺四成 慶祝30周年派特別息

    日本城母企|國際家居零售上半年少賺四成 慶祝30周年派特別息

    日本城母企國際家居零售(1373)公布中期業績,截至10月底止六個月,股東應佔溢利錄得9,514.1萬元,按年下跌43%。

    為慶祝日本城30周年及以表對股東支持致以感謝,董事會已議決宣派中期股息及特別股息,分別每股10.5仙及4.2仙,較去年同期增長63%。

    期內,收入錄得13.14億元,按年微跌0.5%;至於純利下跌43%,主要由於期內特區政府沒有發放「保就業」工資補貼,而去年則錄得9,200萬元補貼和租金減免,加上新加坡市場勞動力短缺及全球貨櫃運輸短缺問題亦導致營運成本增加所致。

    截至今年10月底止,集團於全球共有385間店舖,與去年同期相若。公司指,香港仍然是集團的主要市場,集團計劃未來繼續專注發展這個市場。考慮到香港特區政府逐步增加住房供應,集團將繼續物色合適的地點開設新店,擴大在香港的實體店網絡,尤其是新發展的住宅地區以及新建的公營房屋,相信這些舉措將有助加強集團的市場領導地位。

    集團亦預計日本城「JHC」將維持其香港領先品牌地位,而電子平台將成為未來的增長引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