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城巴新巴母企沽278萬股八達通股份 港鐵接貨

    城巴新巴母企沽278萬股八達通股份 港鐵接貨

    新巴及城巴母公司匯達交通宣布,向港鐵公司(0066)出售278萬股八達通股份,交易已於昨日完成。該公司又指出,餘下的60萬股八達通股份亦將售予另一間公司。

    匯達交通指出,持續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第五波Omicron變種病毒,繼續為業務帶來龐大壓力。過往帶動公司盈利及補貼本地路線營運成本的機場及陸路口岸路線,乘客量跌幅最為顯著,其復甦漫長而且仍未見曙光。第五波疫情社交距離限制生效前,每月已錄得約2,500萬元的虧損,狀況缺乏可持續性。至今公司已累計虧損逾3.79億元。公司緊急呼籲政府於疫情緩和後,儘快安全、有序通關,讓內地甚至國際旅客得以重返香港。

    匯達交通發言人表示,交易令人惋惜,但按近日的情況而言,實屬必要的一步。公司與八達通走過了精彩的27年,很驕傲能成為香港電子支付的先行者之一。縱使即將不再直接持有八達通,八達通仍然是最受乘客歡迎的支付方式。將繼續保持與八達通緊密的業務合作。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