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東亞擬斥29億元向美資基金Elliott回購股份 佔發行股本8.43%

    東亞擬斥29億元向美資基金Elliott回購股份 佔發行股本8.43%

    東亞銀行(0023)今日(28日)宣布,該行擬回購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之附屬公司所持有的2.46億股股份,相當於該行已發行股份總數的8.43%。 股份回購將於場外進行,最 高作價為每股11.78元,較公告前的交易日收市價折讓7.24%,總代價相當於29.04億元。

    此次交易將由該行內部資源以現金支付。交易完成後,回購股份將轉讓予該行並予以註 銷。回購股份被註銷後,所有其他股東於已發行股份中的權益百分比將按比例增加。

    東亞銀行相信此股份回購符合所有股東的整體利益,為該行的股東帶來提高股權回報和 每股盈利的良機。此外,股份回購將可提升每股股東應佔綜合資產淨值約6%。

    東亞銀行聯席行政總裁李民橋及李民斌表示,這次交易完成後,將即時帶來 裨益,是東亞銀行為股東創造可觀價值的良機。此項交易不僅讓善用資本,亦清楚展現出對東亞銀行及所積極推進的經營策略充滿信心。過去數年來,管理團隊為加強業務營運和創造價值,推行了一系列的舉措,這項交易將進一步支持東亞銀行的業務增長,並取得長遠的成功。

    回購及註銷股份後 三井住友持股增至逾21%

    股份回購須滿足若干條件方可作實,包括於稍後公佈舉行日期的股東特別大會上,獲得獨立股東以至少四分之三票數批准。Elliott方將於股東特別大會上就提呈的有關決議案放 棄投票。除Elliott方外,概無股東須就批准股份回購的決議案放棄投票。

    在股份回購及註銷後,三井住友及Criteria Caixa持股比例分別增至21.47及19%月,國浩亦堵持16.28%,主席李國寶等董事持股比例增至7.33%,其他獨家股東持股比例增至35.92%。

    據Elliott網頁顯示,截至去年6月底由其管理資產規模約480億美元(折合約3,744億港元)。該基金自2014年入股東亞後,一直要求李國寶家族出售資產,雙方更曾對簿公堂,直至東亞於2020年宣布全面檢討資產業務,才罕有獲得Elliott支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