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瑞銀財富管理:預計亞洲電動車市場未來十年內年複合增長率達36%

    瑞銀財富管理:預計亞洲電動車市場未來十年內年複合增長率達36%

    據英國路透社6月11日報道,瑞銀財富管理(RSW)當天發佈報告稱,在中國的帶領下,預計亞洲市場電動車銷售額將在2020年至2030年十年間的年複合增長率將達到36%,屆時中國、日本、印度以及印尼將形成一個規模接近2,000萬輛的電動車市場。

    瑞銀財富管理在報告中指出,中國將佔到區內電動車市場的最大份額,預測到2030年時中國電動車銷售量將由目前約180萬輛增至1,800萬量,其他市場在未來幾年會出現較快市場,預計到2021年至2024年間,印尼與印度的年複合增長率將分別達到97%與59%,日本則為45%。

    報告還指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佔全球年汽車銷售超過30%,雖然市場要達至電氣仍然需要一些時間,但預計到2025年,電動車佔中國市場新車銷售的比例將由目前的5%增至20%,並且領導全球電動車市場40%以上的年增速增長。此外中國擁有非常具成本效益並且完善的電動車供應鏈,能夠吸引一些國際代工企業在中國成立合資企業或者是將其部分生產轉移至中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