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1921》總票房破3億元人民幣 在港公映已有300場包場

    《1921》總票房破3億元人民幣 在港公映已有300場包場

    7月5日,據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由黃建新監製兼導演,鄭大聖聯合導演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重點影片《1921》票房正式突破3億元人民幣。

    自7月1日上映以來,《1921》票房走勢穩健,上映(含點映)累計票房突破3億元,已超過《侍神令》(2.74億元)升居年度票房前15名。

    值得關注的是,在香港,《1921》在“建黨節”當天進行優先點映場次,當天不開售團體包場放映60場左右,場均達到百人以上,預計當天票房收入達62萬港元,表現位居“七一”單日票房前三。

    《1921》劇照

    《1921》由騰訊影業、上影集團、上海三次元影業(黃建新公司)、中國電影(600977)、華夏電影、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等出品,黃建新和鄭大聖聯合執導,黃軒、倪妮、王仁君、袁文康、韓東君、劉昊然、張頌文、祖峰、竇驍、王俊凱、王源、朱一龍、張超、張雲龍、胡先煦、陳坤、李晨、歐豪等主演,講的是1921年中國共產黨第一次代表大會召開,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故事。

    《1921》出品人,騰訊集團副總裁、閱文集團首席執行官、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表示,“整個劇組希望通過這部精心打造的影片,將中國共產黨百年偉大征程的開局,生動地呈現給年輕一代,給每一個中華兒女,讓所有觀眾感受到與祖國命運共奮進的力量。”《1921》也是騰訊及閱文“時代旋律三部曲”中首部與大家見面的作品。

    《1921》電影海報

    7月4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電影《1921》觀影儀式。她表示,期望內地和香港從事電影以及其他創意產業的人士能共同為社會帶來更多富教育性、具正能量的作品,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

    林鄭月娥認為,《1921》選取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前在革命發源地上海誕生的進程為故事核心,並起用了眾多年輕演員參加演出,有著“不忘初心”和“薪火相傳”的意義。她希望入場觀賞《1921》的觀眾,特別是青年人,都能從100年前這群熱愛國家的青年人身上,汲取奮勇向前、為民族自尊自強而奮鬥的精神和力量。

    林鄭月娥還表示,要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需要有更多高質素、有創意的文化藝術載體。她期望內地和香港從事電影以及其他創意產業的人士能共同為社會帶來更多富教育性、具正能量的作品。

    此外,经民联主席卢伟国介紹說,該电影由七月一日上映至今,香港票房亦表現不错,已有300场电影包场。

    此外,另一部主旋律電影《革命者》五天累計票房突破7,000萬元。

    《革命者》電影海報

    《革命者》由光線影業、七印象影視傳媒(管虎公司)、河北電影製片廠、華夏電影、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八一電影製片廠等出品,管虎擔任監製,梁靜擔任總製片人,徐展雄執導,張頌文、李易峰、佟麗婭、韓庚、秦昊、彭昱暢、白客等主演,講的是革命先輩李大釗的故事。

    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600977.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