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台積電考慮在德國設立工廠 但仍處於早期階段

    台積電考慮在德國設立工廠 但仍處於早期階段

    據中國媒體智通財經7月26日報道,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7月26日召開的股東常會上表示,該公司正考慮在德國設立晶片製造廠,但目前仍處於早期階段。此外,台積電繼續針對在日本設立半導體工廠進行盡職調查,這項決定將取決於客户的需求;該公司每周都會舉行會談以評估該項目的可行性。

    據悉,在這兩項可能的國際擴張中,台積電都將尋求與對方分擔成本,無論是與客户還是渴望將半導體業務引入國內的政府部門。該公司計劃在未來三年斥資1,000億美元提高產能,加入三星電子、英特爾和其他業內公司在全球範圍內擴大產能的行列。對於目前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的工廠,台積電表示,其在美國的生產將主要針對基礎設施和國家安全應用。

    資料顯示,台積電的幾家主要客户都在德國,包括晶片設計公司英飛凌、大眾汽車和戴姆勒等汽車製造商。晶片製造商為滿足這些公司晶片需求的競爭正在升温。台積電的競爭對手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正尋求擴大其在德國德累斯頓的晶圓廠,而英特爾則表示有興趣在德累斯頓建設工廠。如果所有這些計劃都能實現,德國可能會成為歐洲的晶片製造中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