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兩部門:取消部分鋼鐵產品出口退稅

    兩部門:取消部分鋼鐵產品出口退稅

    7月29日,中國財政部及中國國家稅務總局發布關於取消鋼鐵產品出口退稅的公告,公告提到,自2021年8月1日起,取消本公告所附清單列示的鋼鐵產品出口退稅。

    7月29日,中國兩部門公布的取消出口退稅的鋼鐵產品清單。(中國財政部官網)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同日發布的公告中則提到,自2021年8月1日起,適當提高鉻鐵、高純生鐵的出口關稅,調整後分別實行40%和20%的出口稅率。

    中國兩部門發布該公告前,彭博社7月27日援引兩位知情人士的報道中提到,中國正在考慮對鋼鐵出口實施更多關稅。而討論中的稅率介乎於10%至25%之間,涉及產品包括熱軋卷板。一位知情人士稱,官員們考慮在第三季度推出此項措施,但仍須獲得最終的批准。

    據悉,中國鋼鐵行業規模位居全球第一,2021年5月1日起取消了部分鋼鐵產品的出口退稅,提高了部分產品的關稅,從而保障國內供應充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