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內地限產令 鐵礦石價格高位冧五成 瑞銀料每噸跌穿100美元

    內地限產令 鐵礦石價格高位冧五成 瑞銀料每噸跌穿100美元

    國際鋁價上周一度衝上每公噸3,000美元大關,市場預期鋁供應持續受干擾、需求繼續增強,將持續支撐鋁價。惟另邊廂,鐵礦石期貨價格則跌至今年內低位,上周五(17日)每公噸報100.8美元,一周跌幅高達22%,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差的一周;若與今年5月份觸頂(每公噸230美元)相比,跌幅已超過一半。

    內地政府「限產令」衝擊鋼鐵業

    外媒報道,鋼鐵業持續受到內地政府「限產令」的衝擊,甚至要求廠商將今年總產量保持在10億噸水平,以致中國粗鋼產量在7月和8月分別下降8%和12%,但仍較去年同期增長5%,數據反映內地若要實現政策目標,必須進一步減產,鐵礦砂將持續受壓。

    報道引述分析預計,今年第四季及2022年整體建築業將會放緩,主要是中國恒大(3333)債務事件,彰顯中國內房景氣正在降溫。瑞銀分析師Myles Allsop表示,假若主營金屬冶煉和採礦業的巴西淡水河谷和中國公司力拓實現2021年目標產量,未來數月鐵礦石供應將會增加,屆時或會導致中國港口鐵礦砂庫存大幅攀升,恐防未來6個月鐵礦石價格的下跌幅度將超過預期。

    鋼鐵業持續受到內地政府「限產令」的衝擊,甚至要求廠商將今年總產量保持在10億噸水平,以致中國粗鋼產量在7月和8月分別下降8%和12%,但仍較去年同期增長5%。(視覺中國)

    瑞銀:鐵礦石供應過剩 商品價格將大跌

    瑞銀早前亦表示,因預期下半年鐵礦石市場將出現供應過剩,故下調其價格的預期,估計未來數月將跌穿每噸100美元,明年均價每噸約89美元,低於此前預測的每噸101美元。

    該行更預測,2023年更跌至每噸80美元,低於此前預測的每噸85美元。在主要礦商中,該行將世界第4大鐵礦石出口商Fortescue的評級由「中性」下調至「沽售」,並重申對必和必拓(BHP Group)保持「中性」評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