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央企專業化整合提速 稀土和物流領域迎新機遇

    中國央企專業化整合提速 稀土和物流領域迎新機遇

    據《經濟參考報》10月21日報道,10月20日,中國國新辦召開的2021年前三季度中央企業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上透露訊息,前三季度,中共中央企業累計實現淨利潤15,129.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65.6%,比2019年同期增長43.2%,兩年平均增長19.7%;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6.2萬億元,按年增長23.9%,比2019年同期增長18.3%,兩年平均增長8.7%。這是。

    中國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表示,將以業務做強做精為目標,以優勢企業為主體,以相關領域行業體制改革為契機,通過無償劃轉、有償收購、股份制合作等方式,大力推進稀土、物流等領域中央企業專業化整合,通過資源優化配置切實增強企業競爭力,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據了解,物流領域的央企重組整合正在推進。今年9月,中國鐵物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廖家生曾表示,中國國務院國資委決定推進中央企業物流業務專業化整合,並以中國鐵物和中國誠通物流板塊企業為基礎組建現代物流集團,打造「綜合物流國家隊」。

    稀土領域的重組也有新進展。9月23日晚間,五礦稀土發布公告稱,接到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通知,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贛州市人民政府等正在籌劃相關稀土資產的戰略性重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