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彭博:中國仍在衡量釋放原油儲備的時機和數量

    彭博:中國仍在衡量釋放原油儲備的時機和數量

    近日,有消息稱中國將在農曆新年春節假期前後釋放國家戰略原油儲備,以降低國際油價。知情人士最新透露,中國仍在衡量釋放部分國家儲備原油的具體時機和數量。

    彭博社2022年1月18日報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會按照中美此前達成的共識釋放儲備原油,官方正就具體計劃進行評估,目前已經有所進展。據悉考慮的是釋放的時間、數量、原油品種,以及釋放的儲備基地等細節,此前購入原油儲備時的價格也是衡量的一個因素。

    路透社今1月14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國2021年底同意,在今年農曆新年假期前後根據油價釋放數量不詳的石油。如果油價高於每桶85美元,中國同意動用較多石油,但如果油價在大約75美元,中國則會動用較少的石油。

    據悉,在國際油價因供應緊張而升至多年高位後,美國請求中國、印度和日本等一些石油消費大國考慮釋放石油儲備。美國於2021年11月23日宣佈釋放原油儲備,中國還未公布具體的計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