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住房總市值達43.4萬億美元 五分之一在加州

    美國住房總市值達43.4萬億美元 五分之一在加州

    據美通社報道,美國住房價值在2021年創紀錄地增長6.9萬億美元,幾乎是2005年3.7萬億美元的兩倍。根據美國最大房地產訊息網站Zillow的一項最新報告,現在美國的全部住房存量價值為43.4萬億美元。

    Zillow高級經濟學家傑夫·塔克(Jeff Tucker)表示:「即使在這一年創下多項住房記錄的背景下,2021年住房市場的增長規模也令人瞠目結舌。」

    他說:「隨着建築商競相滿足需求,不僅房屋價格上漲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快,而且自2007年以來,建造的房屋數量也超過了任何一年。房價飆升可能會受到已有住房的房主的慶祝,但對於那些試圖購買第一套房子的人來說卻是令人望而生畏的。今年對買家來說可能競爭減弱,但仍將是賣家市場。」

    數據顯示,超過五分之一(21.3%)的美國房屋價值位於加利福尼亞州。2021年,該州的住房存量價值增加了1.4萬億美元,現在總價值為9.2萬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