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成韓國方便麪最大出口市場

    中國成韓國方便麪最大出口市場

    據《經濟日報》1月28日報道,數據顯示,2021年韓國方便麪對中國大陸出口額最高,達到1.3342億美元,佔出口總額的近22%,對美國和日本的出口額依次排在第二位、第三位。

    近年來,韓國方便麪不斷加大在中國市場的推廣力度,收穫了不少中國粉絲。特別是在國內一些社交媒體平台,不時能刷到分享韓國方便麪吃法的視頻。

    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進口韓國方便麪的總額僅為1515萬美元,對比2021年前11個月的數據,7年間增長至當年總額的近9倍。中國已成為韓國方便麪最大出口市場。

    中國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方便麪消費國。根據世界方便麪協會的統計,2020年中國消費了463.5億份方便麪,穩居全球第一。如今,雖然自嗨鍋、螺螄粉等花樣繁多的方便食品讓人們的選擇越來越豐富,但方便麪依舊是很多人心裏割捨不下的一份念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