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科技股領漲美股收高:道指漲0.3% 納指漲1.9%

    科技股領漲美股收高:道指漲0.3% 納指漲1.9%

    美股周一(4月4日)收高,科技與通訊板塊領漲,納指上漲1.9%。美國2年期與10年期國債收益率再次倒掛。德國稱西方國家將在未來幾天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中概股大漲。

    據中國媒體新浪財經4月5日報道,道指漲103.61點,漲幅為0.30%,報34921.88點;納指漲271.05點,漲幅為1.90%,報14532.55點;標普500指數漲36.78點,漲幅為0.81%,報4582.64點。

    上周五(4月1日)美股小幅收高,當天美國勞工部報告稱美國3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43.1萬、收益率降至3.6%、平均時薪按年上漲5.6%。

    AFS高級分析師Arne Petimezas,在最新的非農就業報告和聯儲局官員的評論之後,幾乎可以確定聯儲局將在接下來的幾次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並開始收緊量化寬鬆措施。

    本周(4月4日當周)聯儲局將公布上次貨幣政策會議紀要。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上周六(4月2日)表示,「一系列措施」可以讓利率回到更正常的水平。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在周日發表的一次採訪中說,不斷上升的通脹和緊張的勞動力市場加強了5月份加息50個基點的理由。

    在周三(4月6日)聯儲局公布上次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前、強勁的就業市場數據公布之後,一些分析師正在討論美國經濟目前處在什麼階段。

    Jefferies機構美國經濟學家Aneta Markowska認為,美國經濟正處於周期中期。她表示「企業利潤率才剛剛開始收縮,還沒有接近周期高點。在這一階段,企業部門不大可能開始大規模削減成本運動。相反,過剩的需求、定價能力和低庫存,為投資和僱傭創造了強大的動機。」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資產策略師Andrew Sheets則認為,美國經濟處於周期後期。他表示:「經濟增長良好但正在放緩、通脹上升、貨幣政策正在收緊,這些往往是出現在經濟擴張後期的普遍模式。它推高了通脹,提高了政策利率,從而使國債收益率曲線變平、然後倒掛。市場較弱的部分首當其衝,隨着流動性大潮開始退潮,市場寬度也在收窄。」

    周一美國2年期國債收益率與10年期國債收益率再次出現所謂倒掛現象,即2年期國債收益率高於10年期國債收益率,令許多經濟學家擔心它可能預示着潛在的經濟衰退。

    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發出更多警告,暗示隨着聯儲局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脹,經濟增長將放緩。通脹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大宗商品飆升引發的。

    俄烏局勢仍受市場關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談判代表可能在周一恢復視頻會談。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軍隊繼續在全國各地襲擊目標。

    焦點個股

    上周五亞馬遜公司員工以55%的支持率,投票決定成立工會,不過這一結果仍在等待美國勞資關係委員會的批准。若工會最終成立,這將是歷史上亞馬遜首次在美國成立工會。

    亞馬遜員工這項舉動被不少美國媒體形容「開創性舉動」「驚人的勝利」「重大勝利」。支持者認為,工人們團結一致可爭取到更好的工資待遇和休息休假時間。但亞馬遜方面顯然對此十分不滿。亞馬遜一名發言人聲稱,公司對投票結果「感到失望」,正在對投票進行評估,亞馬遜認為員工與公司建立直接聯繫才是最佳方式。

    星巴克宣佈暫停其股票回購計劃。此外該公司旗下140個門店的員工已開始組建工會。

    推特股價大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顯示,馬斯克持有推特7348萬股普通股,佔比為9.2%。Snap、Meta Platforms等其他社交媒體股跟漲。

    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達到創紀錄的31萬輛,按年大漲67.5%,符合此前華爾街的預測。馬斯克周日(4月3日)表示,特斯拉為超級充電樁業務設立的目標是,包含所有成本在內,實現30%的毛利率或10%的利潤率。知名特斯拉投資者Ross Gerber在推特上向馬斯克詢問關於超級充電樁業務的盈利能力,後者作出了上述回覆。

    AMD宣佈將斥資19億美元收購雲計算初創公司Pensando,旨在增強其數據中心產品。AMD透露,交易金額不包括營運資本和其他調整。

    汽車租賃巨頭Hertz宣佈,將於未來五年從瑞典電動車製造商Polestar購買至多6.5萬輛電動汽車。Hertz透露,預計將於今年春天在歐洲市場投入Polestar的電動車,並於2022年晚些時候在北美和澳洲使用該車型。

    Ocugen股價走低。世衛稱其新冠疫苗Covaxin存在缺陷並暫停供應。

    高盛將羅技評級從中性上調至買入。

    Data Storage營收增長強勁,利潤遠超市場預期。

    Tesla(TSLA.US)Amazon.com(AMZN.US)Twitter(TWTR.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