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大通:市場過於悲觀 美股Q1財報料輕鬆超預期

    摩根大通:市場過於悲觀 美股Q1財報料輕鬆超預期

    據財聯社報道,美東時間4月21日,摩根大通的策略師發布報告稱,預計美國企業一季報表現將輕鬆超過華爾街的預期。

    摩根大通的Dubravko Lakos-Bujas和Marko Kolanovic等策略師團隊表示,人們對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第一季度的收益預期普遍 「過於悲觀」。他們認為,企業財報超預期趨勢仍然存在,並預計標普指數成分股第一季盈利總體超預期的幅度將達到4%至5%。

    小摩策略師們指出,華爾街預期,第一季度企業淨利潤(不包括能源行業和回購的影響)較上年同期下降1.9%,第二季度預計按年下降0.7%。連續兩個季度呈下滑態勢,通常將標誌着企業盈利衰退的開始。

    但小摩分析師們在報告中寫道,對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來說,「應該很容易就能超過」第一季度財報的市場預期。

    摩根大通策略師表示,儘管存在「宏觀和地緣政治阻力、利率上升、持續的供應衝擊、美元走強以及財政刺激措施減少等不利影響」,但企業基本面仍保持一定的彈性。

    彭博數據顯示,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已經有89家公司公布了第一季度業績,其中78%的公司盈利超過預期。

    摩根大通的策略師們預計,2022年剩餘時間裏,企業收入增幅將保持在8%至10%之間,高於趨勢水平。但同時隨着投入成本不斷上升,2022年企業利潤率可能出現下降,並可能導致企業下調盈利預估。

    此外,隨着利潤率下降和債務成本上升,可能會導致2022年企業1萬億美元回購的速度減緩。

    摩根大通的分析師寫道,該行將2022年標普500指數成分股每股盈利預期從235美元下調至230美元,這意味着他們預計美國企業每股盈利將按年增長10%。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