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里巴巴業績勝預期 美股最多升近8%後轉弱 收市升不足2%

    阿里巴巴業績勝預期 美股最多升近8%後轉弱 收市升不足2%

    阿里巴巴上季業績好過預期,美股股價向好,一度急升接近8%,重上100美元大關,不過其後升幅收窄,最終收市升不足2%,報97.43美元,未能守穩100美元。美股收市價折合為港元相當於收報95.6元,較港股前收市價高0.6元。

    阿里巴巴截至6月底的今個財政年度首季收入增長停滯,僅按年持平於2056億元人民幣(下同),屬上市以來首見,非公認會計準則淨利潤雖然一如市場預期連續4個季度下滑,但僅跌30%至303億元,優於預估的290億元。

    阿里巴巴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6月的經營狀況逐步恢復,預計7月的營運表現會更好,不過整體消費平均支出佔可支配收入仍然下跌,消費意欲需時恢復。他提到,上季淘寶天貓的整體增長不及社會零售總額增長的平均水平,電商平台競爭激烈,未來會聚焦更有消費能力的群體,強調市場規模仍然遠超競爭對手,有盈利能力優勢,會用好資金儲備,投入到物流、售後服務等關鍵環節。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