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標普500指數今季升9% 花旗警惕「熊市陷阱」 07年警告信號再現

    標普500指數今季升9% 花旗警惕「熊市陷阱」 07年警告信號再現

    美股標普500指數第三季度迄今已上漲9%,市場開始憧憬將打破連續兩個季度下跌的局面。不過,花旗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Robert Buckland領導的團隊指出,該行全球賣方推薦指數,重返2000年和2007年達到的牛市峰值水平,在那之後全球股市下跌了一半,認為要警惕「熊市陷阱」

    花旗通過匯總MSCI指數中所有股票的看漲期權指數來,計算全球賣方看漲期權指數,從5(表示強烈買入)到1(表示強烈賣出)不等。目前,他們的指數幾乎在所有地方都高於3。

    該行指出,分析師們往往在熊市開始時就犯了錯誤,在他們應該謹慎時卻變得更加樂觀。「雖然他們開始下調盈利預期,但前期股價下跌和估值下跌,讓他們保持樂觀。隨著盈利預期進一步下降,他們最終會變得更加謹慎,但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