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Walmart業績勝預期 股價揚逾半成 零售同業跟升

    Walmart業績勝預期 股價揚逾半成 零售同業跟升

    美國零售股向好,領升的是沃爾瑪(Walmart),集團雖然早前曾發盈警,不過最新公布的上季業績卻超預期,期內收入為1,528.59億美元,按年升8.37%,按固定匯率計升幅為9.1%;純利按年升20.41%至51.49億美元。支持沃爾瑪股價升5.1%。

    受業績帶動同業向好,標普日用消費和可選消費品板塊均漲超1%,同業家得寶漲超4%,美國第二大零售百貨集團Target和美國第二大家居建材零售商Lowe’s分別升超4%和近3%。

    對於零售市道,沃爾瑪行政總裁表示,已留意到一些預算緊張的顧客在選購貨物時「數量與質量」都有下降迹象,消費者開始改買更小包裝的食品;並傾向選擇罐頭吞拿魚、豆製品,而不是新鮮肉類產品。他續指,愈來愈多的顧客使用信用卡付款,而不是扣帳卡(debit card)。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