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未止跌? 橋水達里奧:聯儲若加息至4.5厘 美股再跌20%

    美股未止跌? 橋水達里奧:聯儲若加息至4.5厘 美股再跌20%

    美國最新通脹續惡化,利率期貨數據顯示,下周聯儲局加息75點子的機會率超過70%,甚至有機會直接加息1厘,令聯邦利率直接跳升至3.5厘。全球最大基金橋水基金 (Bridgewater) 創辦人達里奧 (Ray Dalio) 預估,若聯儲局最終把聯邦利率加至 4.5厘,美股將會急挫20%。

    達里歐在 LinkedIn 的文章中指出:「看起來利率必須 (朝 4.5-6厘的高位) 大幅調升。這會打壓民間信用成長,進而衝擊民間部門的支出,經濟也會隨之下滑。」

    他認為,現時投資者對長期通膨仍過於自滿。目前債市預估未來十年的平均通膨率為2.6%,但他個人預估可能介於 4.5-5.0%,假如出現經濟衝擊,通脹可能會衝得更高。

    另外,有「新債王」封號的雙線資本CEO岡拉克 (Jefferey Gundlach) 亦表示,美股可能再下跌 20%,標普將跌向 3000 點。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