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SEC主席:檢查人員下周起在港檢查中概股審計底稿

    美SEC主席:檢查人員下周起在港檢查中概股審計底稿

    《彭博》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Gary Gensler表示,美國檢查人員將從下周起赴港檢查在紐約上市中概股公司的審計底稿。

    報道指,根據兩國達成的初步協議在香港進行的檢查將是避免200多家中國企業被迫離開美國市場的第一步。

    Gary Gensler周四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上稱,「我不知道中國公司是否會合規」,質疑中國是否能遵守雙方上個月達成的審計監管初步協議,「白紙黑字:底稿不能編輯,PCAOB能從需要的任何人那裡提取證詞,他們隨後可以跟我們分享信息,他們想要檢查什麼公司就什麼公司。」

    對於有一些重量級議員提議,將不合規公司摘牌所需時間縮短至兩年。在周四的聽證會上被問及相關計畫時,Gensler表示他支持這一變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