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巴菲特「新寵」Snowflake一季度財報差強人意 盤後一度跳水逾8%

    巴菲特「新寵」Snowflake一季度財報差強人意 盤後一度跳水逾8%

    美東時間5月26日盤後,2020年曾吸引巴菲特50多年來首度打新的雲計算獨角獸Snowflake發佈了第一財季財報。儘管Snowflake第一財季產品收入數據勉強達到分析師預期,但盤後股價卻跳水,一度跌超8%。

    財報顯示,在截至4月30日的第一財季中,Snowflake收入2.289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測的2.134億美元,按年增長110%,前一季度按年增長117%。公司淨虧損從9,360萬美元擴大到2.032億美元 。

    當季度,佔公司收入大頭的公司產品收入2.138億美元,達到分析師預期的1.980億美元,按年增長110%。

    巴克萊分析師Raimo Lenschow在研究報告中寫道:「鑑於市場對該季度的業績抱有很高的預期,投資者可能不會對這些業績感到足夠滿意,從而推高股價。」

    公司提升全年預期

    Snowflake預計公司第二財季產品收入預計為2.35億至2.4億美元,按年增長88%到92%,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334億美元。

    Snowflake還預計,2022財年該公司的產品營收將達10.20億美元到10.35億美元之間,按年增長84%到87%,高於FactSet收集的分析師普遍預期10.2億美元。這一最新預期也較此前的預期有所上調,2021年3月時Snowflake的全年預期為10億美元 至10.2億美元。

    Snowflake首席財務官邁克•斯卡佩裏(Mike Scarpelli)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表示,與雲提供商進行的重新談判有利於提高公司的毛利率。他還提到,2021年4月Snowflake實施了一項存儲壓縮革新,也將有利於擴大利潤率。

    斯卡佩裏還表示,該公司正在致力於研發能提高性能的新晶片技術,「明年會有更多。」

    高盛:Snowflake的增長持久性未能反映在估值中

    排除盤後變動,Snowflake股價2021年迄今已經下跌了約17%,而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了近12%。

    5月早些時候,高盛分析師將Snowflake的評級從持有上調為買入。

    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寫到:「隨着Snowflake股票從2020年12月以來的高點已經下跌了50%,相比之下,更廣泛的軟件板塊股票僅下跌了1%,納斯達克指數同期僅下跌了4%,我們相信投資者的預期已經變得更加平衡,一條跑贏大盤的道路已經顯現。我們認為,公司增長的持久性並沒有充分反映在該公司目前的估值中。」

    他們表示,投資者可以重新轉回這類成長股。Snowflake公司可以在2021年6月份的Snowflake峯會上發佈長期增長和利潤率指引,從而提振股價。

    Snowflake(SNOW.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