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葡萄牙|C朗一個動作 Coca市值下跌40億美元

    葡萄牙|C朗一個動作 Coca市值下跌40億美元

    葡萄牙賽前的6月15日新聞發佈會上,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C朗,Cristiano Ronaldo dos Santos Aveiro)挪開了桌上的兩瓶可口可樂,並表示「要多喝水啊」。C朗在世界範圍內有着巨大的影響力,在C朗做出這一舉動之後,可口可樂的市值甚至應聲下跌了40億美元。這兩者之間,顯然存在着聯繫。

    C朗在新聞發佈上,挪開被視為不健康飲料可口可樂,並提示多喝水。(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6月15日下午3點,可口可樂的股價為56.1美元。30分鐘後,在C朗參加完新聞發佈會之後,可口可樂的股價下跌到了55.22美元,跌幅為1.6%。可口可樂的市值,從2420億美元下跌到了2380億美元,市值損失了40億美元。

    市場認為,C朗移開可口可樂舉動對後者股價造成負面影響。(@尤文圖斯中國球迷網)

    可口可樂對此回應稱,「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飲料偏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口味和需求」。

    中國網易體育報道,C朗是這個星球上最有職業精神的球員之一,他拒絕任何「垃圾食品」,對飲食非常關注。C朗呼籲大家少喝可樂多喝水,本意也是出於推進公共健康。

    不過C朗的這一舉動,雖然維護了個人人設,但卻對可口可樂公司帶來了巨大的損失。可口可樂是歐足聯的官方合作伙伴,該公司有可能會因此而向歐足聯討要個説法。《馬卡報》認為,歐足聯有可能會因此處罰C朗。

    Coca-Cola Company(KO.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