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維珍銀河盤前漲超15% 71歲富豪成太空旅遊第一人

    維珍銀河盤前漲超15% 71歲富豪成太空旅遊第一人

    7月12日美股盤前,維珍銀河一度漲15%,公司「團結」號太空船7月11日完成首次滿員太空試飛,把創始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送上太空。

    7月11日周日,維珍銀河宇宙飛船VSS Unity在美國新墨西哥州升空。整個過程中,大型運載飛機VMS EVS先將宇宙飛船VSS Unity運載至4萬英尺高空,隨後點燃的火箭引擎推動VSS Unity加速上升,最終到達距地面28.2萬英尺的高空。

    此次VSS Unity宇宙飛船共搭載6名乘客,包括2名駕駛員Dave Mackay、Michael Masucci,以及維珍銀河創始人、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該公司的首席宇航員教練員Beth Moses、首席運營工程師Colin Bennett、政府事務副總裁Sirisha Bandla在內的四名乘客。

    據悉,由布蘭森創辦的維珍銀河計劃在2022年啟動太空旅遊的商業服務,收費為每人每次數十萬美元。

    亞馬遜(Amazon)創始人貝索斯(Jeff Bezos)20日也將乘坐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太空艙上太空。

    Virgin Galactic Holdings(SPCE.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