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期指漲跌互現 維珍銀河盤前漲超15%|美股盤前

    三大期指漲跌互現 維珍銀河盤前漲超15%|美股盤前

    重點關注:

    【歐盟將推遲數字稅,以推動全球稅改協議】據彭博7月12日消息,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歐盟將推遲數字稅,以推動全球稅改協議。據法新社12日報道,歐盟在經合組織談判期間「擱置」數字稅計劃。據此前消息,當地時間7月10日,二十國集團(G20)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第三次會議在意大利威尼斯閉幕,併發布公報稱,就「更穩定、更公平的國際稅收框架達成了歷史性協議」。

    市場行情:

    截至發稿,道指期貨跌0.4%,標普500期指跌0.2%,納指期貨漲0.3%。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了0.4%,德國DAX指數上漲0.1%,法國CAC-40指數下跌了0.2%。

    公司動態:

    【維珍銀河盤前漲超15%,「團結」號太空船完成首次滿員太空試飛。】當地時間7月11日, 71歲英國億萬富豪、維珍銀河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搭乘維珍銀河「太空船二號」試飛成功,成為進入太空邊緣的私人航天第一人 。比亞馬遜前CEO貝索斯提前9天,成為首位登上太空的商業航天企業創始人。

    【虎牙、鬥魚雙雙下跌,此前兩家公司合併計劃被禁止】7月12日美股盤前,直播平台虎牙、鬥魚股價雙雙下跌,虎牙跌0.53%,鬥魚跌2.75%。

    7月9日,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公告顯示,由騰訊主導的虎牙鬥魚合併案被禁止。公告稱,審查表明,本案相關市場為中國境內網絡遊戲運營服務市場和遊戲直播市場。騰訊在上游網絡遊戲運營服務市場份額超過40%,排名第一;虎牙和鬥魚在下游遊戲直播市場份額分別超過40%和30%,排名第一、第二,合計超過70%。目前,騰訊已具有對虎牙的單獨控制權和對鬥魚的共同控制權。如虎牙與鬥魚合併,將使騰訊單獨控制合併後實體,進一步強化騰訊在遊戲直播市場的支配地位。

    【滴滴跌近3%,25款滴滴系列APP被下架】7月12日美股盤前,滴滴跌近3%,報11.70美元。7月9日,滴滴收漲7.31%。

    據中國國家網信辦9日消息,根據舉報,經檢測核實,「滴滴企業版」等25款App(列表附後)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訊息問題。

    中國國家網路訊息辦公室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相關規定,通知應用商店下架上述25款App,要求相關運營者嚴格按照法律要求,參照國家有關標準,認真整改存在的問題,切實保障廣大用户個人訊息安全。各網站、平台不得為「滴滴出行」和「滴滴企業版」等上述25款已在應用商店下架的App提供訪問和下載服務。

    Virgin Galactic Holdings(SPCE.US)

    HUYA(HUYA.US)

    DouYu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DOYU.US)

    DiDi Global(DIDI.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