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恐怖數據」重磅來襲 滴滴盤前跌近9%|美股盤前

    「恐怖數據」重磅來襲 滴滴盤前跌近9%|美股盤前

    重點關注:

    【美國零售銷售、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數據公布在即】美國商務部將於北京時間20時30分公布零售銷售數據,分析人士預計將連續兩個月下降,6月按月下降0.4%,此前在5月按月下降1.3%。

    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中的通脹預期分項數據將於北京時間22時公布。此前,儘管通脹率飆升,但美聯儲依然維持寬鬆政策立場,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美聯儲認為中期通脹預期依然穩健。

    除了美國零售銷售報告之外,北京時間7月16日21時,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永久票委、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將發表講話。威廉姆斯本周一曾就通脹話題發表講話。由於此次講話主題涉及通脹,因此受到投資者的高度關注。

    市場行情:

    截至發稿,道指期貨漲0.1%,標普500期指漲0.2%,納指期貨漲0.2%。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漲0.1%,德國DAX指數下跌0.2%,法國CAC-40指數下跌0.7%。

    由於美元的持堅,金價遭遇了拋售,最低跌至1815附近。不過仍有望連續第四周上漲。

    公司動態:

    【消息稱英特爾擬300億美元收購格芯】據媒體報道,英特爾公司正在研究收購晶片製造商格芯(GlobalFoundries)。據悉,英特爾對格芯的估值為300億美元,如果收購成功,將是英特爾史上最大的一筆收購。不過,報道還稱,收購未必會成功,同時格芯可能會按計劃進行IPO。格芯前身是AMD的晶片製造業務,於2008年剝離,委身阿布扎比政府投資機構Mubadala Investment Co.。

    【燕麥奶品牌Oatly本周已跌15%,此前遭做空機構狙擊】7月16日美股盤前,燕麥奶品牌Oatly跌約1%,報19.26美元。本周以來,該公司累計跌幅已經達到15%。

    7月14日做空機構Spruce Point發布報告稱Oatly涉嫌誇大2018年在美國的營收,同時未如實披露公司毛利率的算法與其他公司不一致,以及誇大資本支出等問題。7月15日,做空機構Spruce Point接受採訪時表示,Oatly股票的真實價格連10美元都不到。

    【滴滴一度跌近9%,遭中國七部門聯合進駐開展網絡安全審查】7月16日美股盤前,滴滴 一度跌近9%,現跌幅收窄至近8%,報11.38美元。

    據網信中國微信公眾號消息,中國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表示,按照網絡安全審查工作安排,7月16日,國家網信辦會同公安部、國家安全部、自然資源部、交通運輸部、稅務總局、市場監管總局等部門聯合進駐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開展網絡安全審查。

    DiDi Global(DIDI.US)

    Intel Corp(INTC.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