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2020東京奧運會|東京奧運風險巨大 日本股市卻並未迎來末日

    2020東京奧運會|東京奧運風險巨大 日本股市卻並未迎來末日

    貝萊德稱,儘管奧運會期間疫情風險增加,但整體形勢對日本是有利的,日本的疫苗接種率也在今年大幅上升。

    貝萊德本周上調了對日本股市的評級,稱儘管新冠疫情使舉辦奧運會存在巨大風險,但今年下半年日本股市整體有明顯的看漲空間。

    貝萊德近日稱,全球周期性的復甦趨勢將幫助日本股市下半年的增長,並已將日本股市評級上調至中性,意味着日本股市的表現預計將與其他市場持平。

    據CNBC報道,貝萊德投資策略師Thomas Taw周三(7月21日)表示,新冠疫情對即將舉辦的日本奧運會來說顯然是一個巨大風險,然而影響只是暫時的。

    Taw表示,日本股市的估值具有吸引力,而且日本央行將繼續保持量化寬鬆。他同時還看好日本企業的盈利增長。

    「今年下半年,我預計資金將流向日本和歐洲等地,我們已經將這些地區的評級上調為增持。」

    其他分析師也看好日本股市。高盛上調了對日本第四季度的經濟預期,並列出了幾隻值得買入的股票。

    新冠疫情甚至給東京奧運會周五(7月23日)的正式開幕蒙上了一層陰影。上周末,首個感染病例出現在東京運動員村,自那以後,又陸續報道出70多個與奧運會有關的病例。

    日本宣佈東京進入緊急狀態,截止8月22日,奧運會期間禁止觀眾在現場觀看。

    不過Taw指出,儘管奧運會期間疫情風險增加,但整體形勢對日本是有利的。

    日本的疫苗接種率在今年大幅上升。根據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6月份日本7天平均日疫苗接種量已經超過100萬。

    截至7月19日,7天平均感染病例數已從5月中旬的6400多例下降到3100多例。

    同時,貝萊德目前還增持了中國股票,這意味着該公司認為中國股市的表現優於其他市場。

    「長期而言,我們仍然建議投資者增加對中國股票的持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