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標普最差板塊迎來反彈 花旗:公共事業板估值極具吸引力

    標普最差板塊迎來反彈 花旗:公共事業板估值極具吸引力

    據智通財經網7月26日報道,公共事業指數ETF-SPDR上周走勢平淡,下跌了0.85%,而大盤上漲了2%。

    在今年迄今和過去52周裏,該指數分別僅上漲4.8%和8.3%,是標普指數中表現最差的板塊,但其糟糕的表現卻讓花旗將公用事業公司評級從跑輸大盤上調至與大盤持平,並稱其估值和每股收益修正勢頭「相當有吸引力」。

    花旗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Tobias Levkovich稱,在過去一年裏,公共事業板塊表現跑輸大盤2,200個基點後,上調公用事業公司評級至與大盤持平,看起來並不是一個英勇的決策,尤其是在其估值具有吸引力的情況下。

    然而,根據花旗幾年前的調查數據,買方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不喜歡持有這個板塊,因此判斷該板塊持有量偏低。此外,花旗基於量化指標的模型仍顯示,公共事業板塊表現疲弱,從而使該行業未能獲得增持評級。

    智通財經了解到,今年該板塊表現最好的5只股票是第一能源公司(FE.US)、中點能源(CNP.US)、Evergy(EVRG.US)、杜克能源(DUK.US)和美國聯合能源(LNT.US)。

    跌幅最大的是愛迪生國際(EIX.US)、DTE能源(DTE.US)、能源方案(ES.US)、新紀元能源(NEE.US)和道明尼資源(D.US)。

    據悉,公共事業指數ETF-SPDR是迄今為止最大的公用事業ETF,管理着近120億美元的資產。

    FirstEnergy Corp(FE.US)

    CenterPoint Energy(CNP.US)

    Edison International(EI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