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1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通過 華爾街繼續看漲這9只工業股

    1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通過 華爾街繼續看漲這9只工業股

    在2020年遭受重創後,美國的工業現在正在蓬勃發展。雖然工業股已經回升,但投資者無需擔心自己錯過了漲勢,華爾街仍然看漲許多工業股。

    《巴倫周刊》8月20日報道,美國參議院通過的1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讓許多工業股再次獲得了關注,該法案預計將在今年秋季遞交眾議院表決。

    在有關基建法案的好消息傳來之前,工業股的價格就已經反映出了看漲情緒。截至2021年8月10日,羅素3000指數中的工業股接近52周高點,過去一年漲幅約39%,超過標普500指數32%的漲幅。但從過去三個月的走勢來看,工業股基本持平, 而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了5%。

    工業股反彈勢頭暫停是有原因的。雖然工業活動在增長,但速度並不快,而投資者幾乎總是對增速放緩感到緊張。衡量制造業活動的ISM採購經理人指數(PMI)3月份為64.7,但7月份降至59.5。當該指數高於50時,說明工業活動在擴張。

    7月份PMI的水平較為健康,但也說明工業活動正在放緩。ISM調查委員會負責人蒂姆·菲奧雷(Tim Fiore)稱,供應鏈中斷和勞動力短缺是主要原因,但作為研究該領域的專業人士,他認為工業活動擴張還沒有結束。

    華爾街也認同這種觀點,從工業股獲得的買入評級的比率就可以看出。買入評級比率是指分析師給出的買入評級佔所有評級的比重。

    羅素3000指數中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九隻工業股獲得的買入評級的比率超過80%,從分析師給出的目標價來看,這些工業股平均有超過30%的上漲空間。相比之下,羅素3000指數所有股票獲得的買入評級平均比率約為61%。

    華爾街預計會大漲的9只工業股

    這九家公司分別是物料搬運設備製造商 Columbus McKinnon(CMCO):阿拉斯加航空 (ALK)、西南航空 (LUV) 和 Allegiant Travel (ALGT) 航空公司;工程和建築公司 Mastec (MTZ) 和 Dycom Industries (DY);傳統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GM);自動駕駛技術公司 TuSimple (TSP);和電動汽車充電設備製造商 ChargePoint (CHPT)。

    投資者可能會對這份清單上好幾家公司的入選感到意外。

    通用汽車等汽車製造商被一些投資者視為非必需消費品公司,因為大部分汽車賣給了消費者而不是企業。不過,這些汽車製造商中有些是全球最大的製造業企業,因此可以被歸類為工業股。航空公司屬於運輸公司,儘管它們的業務是運送乘客休閒出遊和商務差旅。

    清單上的公司除了所在行業各不相同,估值也有高有低。

    Columbus McKinnon是一家傳統的工業資本品公司,按2022年預期利潤計算的市盈率約為12倍。在上述清單裏市值最大的是通用汽車,為786億美元,按2022年預期利潤計算的市盈率僅為7倍。TuSimple和ChargePoint是兩家新公司,預計2022年還沒有盈利,但隨着自動駕駛技術和電動車需求的增加,預計利潤會迅速增長。

    篩選股票只是一個起點,在發現了這些公司的潛力之後,投資者還需要進一步做研究。

    Columbus McKinnon Corp(CMCO.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