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期指齊跌 道指期貨跌超150點|美股盤前

    三大期指齊跌 道指期貨跌超150點|美股盤前

    重點關注:

    【美國房地產市場現降温跡象】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8月18日數據顯示,8月NAHB房產市場指數降低至75,是2020年7月以來的最低點,去年8月時該指數為78。這一指數是以對14萬個協會成員的月度調查為基礎,評估當前和未來六個月新屋銷售的市場狀況以及新屋的潛在買家人數,可以反映購房者的意願,提供有關美國短期住房市場訊息。

    從指數組成部分看,當前的銷售狀況下降了5點至81;潛在買家的流量也下降了5點至60;未來6個月的銷售預期為81點,與前一個月持平。

    【「木頭姐」Cathie Wood再為其投資策略辯護,稱不認為股市處於泡沫之中】Cathie Wood在接受採訪時稱:「我不認為我們處於許多淡倉所說的泡沫中。在泡沫中,我記得在90年代末,我們的策略會受到歡呼。你還記得分析師們跳躍式的預測一個比一個高,目標價一個比一個高。但我們現在沒有那樣的情況。事實上,你會看到很多IPO或(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湧現並最終走向失敗。我們離泡沫還很遠。」

    此前Cathie Wood的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遭「大淡倉」Michael Burry的大舉看跌押注。Burry的Scion Asset Management持有235500股ARK Innovation ETF的認沽期權。其他對沖基金也對ARKInnovation進行了淡倉押注。

    Cathie Wood表示,對其基金的大部分看空情緒都集中在通脹和利率走高方面。然而,其宏觀論調側重於創新帶來的通貨緊縮。她稱:「我們研究圍繞的五大創新平台:DNA測序、機器人、能源存儲、人工智能和區塊鏈技術,幾乎都才剛剛起步。」

    市場行情:

    截至發稿,道指期貨跌0.5%,道指期貨跌超150點,標普500期指跌0.4%,納指期貨跌0.2%。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漲0.01%,德國DAX指數下跌0.4%,法國CAC-40指數下跌0.4%。

    匯市方面,由於資金湧入美元避險,美元指數創下九個半月新高,受圍繞Delta新冠病毒變種可能令全球經濟復甦延遲的擔憂支撐。市場預計,即使本月美國新冠病例激增,但美聯儲今年仍可能開始縮減刺激措施。這一預期也提振了美元。

    8月20日,金價徘徊於1780附近,技術面來看正構築一個看漲旗形。若升破1,800美元關口將確認看漲傾向。

    公司動態:

    【馬斯克:特斯拉計劃建造人形機器人的原型】特斯拉CEO馬斯克8月20日表示,該電動汽車製造商計劃打造一款名為「特斯拉機器人」的人形機器人,其目標是消除「危險、重複和枯燥的任務」。

    【美國FTC對Facebook提起新的反壟斷訴訟,Facebook跌0.37%】此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宣佈已經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提交了一份修訂後的起訴書,再次起訴Facebook涉嫌反競爭的行為,並要求拆分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和WhatsApp。

    【360數科漲6%,宣佈2億美元回購計劃】8月19日美股盤後,360數科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業績報告。財報顯示,二季度,360數科營業收入達40.0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9.8%,淨利潤為15.4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76.6%,非公認會計准則下淨利潤為16.1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幅71.4%。

    在財報中,360數科還宣佈了一項股份回購計劃,表示將在未來12個月內以美國存托股的形式回購價值不超過2億美元的A類普通股,預計將從現有現金餘額中為回購提供資金。

    Facebook(FB.US)

    Tesla(TSLA.US)

    360 DigiTech(QFI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