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四巫日降臨道指期貨跌0.1% 高盛堅定看好中國科技股|美股盤前

    四巫日降臨道指期貨跌0.1% 高盛堅定看好中國科技股|美股盤前

    重點關注:

    白宮此前發布消息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於9月17日召開主要經濟體能源和氣候問題論壇虛擬會議。

    【鮑威爾呼籲對美聯儲的相關準則進行審查】美聯儲主席傑鮑威爾呼籲對美聯儲相關金融活動的道德準則進行審查。此前有消息顯示,幾位美聯儲的高級官員在2020年進行了鉅額投資,還有人進行了數百萬美元的股票交易。

    【周五收盤後,期權、期貨到期可能會增加市場波動性】由於季節性因素對華爾街不利,周五(9月18日)也是「四巫日」,即股票期權、指數期權、股票期貨和指數期貨同時到期的日子。

    【高盛堅定看好中國科技股】高盛在最新的投資報告中寫道,「中國目前對科技股的監管政策還沒看到頭,但是最近幾個月的急速下跌已經讓投資顯現價值,何時會出現市場拐點我們也無法預測,這完全取決於監管政策的陸續落地以及科技公司本身對新的營商環境的適應。目前有一點可以100%確定的是,雖然中國內部監管政策趨嚴,但是人民幣並沒有出現劇烈波動,人民幣兑美元依然保持在高位震盪,這說明外資並沒有因為監管事件看空中國公司,通常外資看空一個國家的經濟都是最先從外匯上體現」。

    市場行情:

    截至發稿,道指期貨跌0.1%,標普500期指跌0.2%,納指期貨跌0.1%。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了0.6%,德國DAX指數下跌0.9%,法國CAC-40指數下跌0.4%。

    美元指數震盪回落92.80附近,周四美元指數上漲,觸及近三周最高,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零售銷售意外增加,部分緩解了對經濟增長大幅放緩的擔憂。

    在周四遭遇猛烈拋售逾40美元之後,金價周五回升至1760上方。

    企業動態:

    【Diamondback Energy 盤前漲3.65%,公司表示將啟動股票回購計劃】石油天然氣公司Diamondback Energy Inc(FANG.O)盤前漲3.65%,此前表示將加快向股東返還資本並啟動股票回購計劃。

    【美國景順集團盤前漲7.67%】美國景順集團盤前漲7.67%,報道稱公司正在洽談與道富銀行(STT.N)的資產管理業務合併。

    Diamondback Energy(FANG.US)

    Invesco Ltd(IVZ.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