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極端波動恐將到來     機構建議儘快獲利了結

    美股極端波動恐將到來 機構建議儘快獲利了結

    金融諮詢公司MBMG集團聯合創始人甘布爾(Paul Gambles)近日表示,美國金融市場近期可能會出現極端波動,建議投資者考慮離場觀望,大幅增加現金頭寸。

    據界面新聞9月20日報道, 周五(9月18日)美股三大指數盡數收跌,均錄得周線二連陰。當前,市場通脹擔憂、經濟復甦前景擔憂、供應短缺擔憂和估值擔憂都在加劇,這令美國金融市場變得更加脆弱。

    「我們的建議是要謹慎一點。我認為市場已準備好迎接可能出現的極端走勢」,Gambles稱,「我們建議是,除非你真的承受得起巨大打擊,甚至可能是永久性打擊,否則最好離場觀望。」

    Gambles稱,MBMG集團近期已大幅提高現金持倉水平,並警告稱,與一個月前相比,市場風險「突然上升並超過預期」。他補充稱,目前黃金和金礦商是「對沖風險的最佳方式之一」,並暗示美國國債仍有一定價值。

    「(趕緊)獲利了結」 ,Gambles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建議客户持有現金一段時間,「這可能是關鍵時刻,我們不知道結果是好是壞。」

    周五正值「四巫日」,是衍生性金融商品到期結算日,標普和納指當天跌幅接近1%,美國市場的波動可能從周五開始加大。高盛策略師估計,周五有大約3.4萬億美元的股票期權到期,其中包括7,200億美元的單一股票期權。 野村證券稱,這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股權期權到期。

    但並非所有人都贊成持有現金頭寸。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始人達里奧(Ray Dalio)本周表示,投資者不應該通過持有現金來應對市場風險。

    他表示,對個人投資者來說,最重要的是知道「如何很好地分散投資」,在不同國家、不同貨幣和不同資產類別之間進行選擇性投資,其表現將優於持有現金。

    美股可能修正

    Tressis Gestion首席分析師Daniel Lacalle周五表示,他預計美國金融市場將在10月走低,並稱一系列因素可能迫使投資者「回到現實」。

    Lacalle認為經濟仍在復甦,但是市場預期過於樂觀。而美聯儲和歐洲央行縮減購債規模,都可能引發市場回調。

    調查顯示,大部分經濟學家認為美聯儲將在11月的會議上正式宣佈開始縮減購債規模(Taper)。經濟學家還預測,美聯儲將在2023年年底之前將利率提高50個基點。

    行業研究員Gina Martin Adams評論稱,「9月以典型方式開局,面對美聯儲政策即將發生轉變、經濟增長放緩和令人不安的高通脹,美股恐難以維持樂觀情緒。」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