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大通策略師認為股市下跌過頭並敦促投資者逢低買入

    摩根大通策略師認為股市下跌過頭並敦促投資者逢低買入

    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師Marko Kolanovic表示,標普500指數周一(9月20日)創六個月來最大跌幅的走勢是逢低買入股票的機會,因全球經濟復甦勢頭有望回暖。

    「我們認為,隔夜加劇的市場賣壓主要來自較差流動性環境下的技術性拋售,以及主動型交易員對所感知風險過度反應的推動,」該行策略師們在客户報告中寫道,「我們對基本面的觀點保持不變,我們認為這波下跌是逢低買入的機會。」

    由於投資者擔憂中國房地產行業和美聯儲減碼前景,標普500指數周一下跌2.5%,創下3月份以來最大跌幅,從9月2日高點以來的跌幅擴大至接近5%。

    隨着該基準指數連續第二天低於50日均線,商品交易顧問(CTAs)等電腦驅動的投資者加大了拋售力度。野村證券策略師Charlie McElligott警告稱,根據價格波動來配置資產的波動基金可能被迫出售高達400億美元的資產。

    Kolanovic重申了該公司對股票的看漲立場,並提到上周(9月13日當周)該團隊將標普500指數年終目標上調100點至4,700點,因德爾塔疫情緩解以及企業財報好於預期。

    這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師的觀點形成鮮明對比。他們認為,美國股市下跌超過20%的可能性增大。雖然這仍然是最糟糕的情形假定,但該行表示,有證據開始顯示經濟成長趨弱、消費者信心下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