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SEC再警告投資者 中概股存在空殼公司結構的潛在風險

    美SEC再警告投資者 中概股存在空殼公司結構的潛在風險

    美國證交會(SEC)再次向尋求投資在美國上市中概股的投資者發出警告,提醒投資者注意風險,包括將資金投放於中概股在美國上市的空殼公司結構的潛在風險。

    美SEC敦促投資者仔細閱讀公司年報,又警告投資者若北京方面認定這些上市企業違反中國法律,在執行任何合約時可能受到中國司法管轄,更有可能受到實體擁有人和美國股東之間利益衝突的影響。

    今年7月底,美SEC暫停接受中資股上市及發行證券申請,直至有關企業能向投資者制定新的披露指引,讓投資者知悉近期遭到內地加強監管帶來的風險。美SEC主席Gary Gensler發聲明,由於中資公司大多以VIE架構赴美上市,意味美國投資者正在買入一些空殼公司,憂慮美國投資者並不清楚自己僅在投資空殼公司,而非一家以中國為總部、在中國營運的公司。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