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股指期貨上漲 道指期貨漲0.9% 債務上限有望延期|美股盤前

    三大股指期貨上漲 道指期貨漲0.9% 債務上限有望延期|美股盤前

    重點關注:

    【麥康奈爾「鬆口」允許短暫提高債務上限,兩黨重回談判桌可能性增大】10月6日,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共和黨人米奇·麥康奈爾允許短暫提高債務上限,有效期持續到11月末,以降低違約的直接風險。麥康奈爾表示,目前民主黨人已經制造了通脹、邊境、阿富汗等危機,現在還要增加債務違約的風險。除非民主黨人停止支出計劃,兩黨會談是可能的。

    【英國天然氣盤中狂飆39%,普京:俄羅斯將幫助穩定天然氣市場】當地時間10月6日,歐洲天然氣價格盤中飆升,英國天然氣期貨盤中暴漲逾39%後,又下跌超12%,全天振幅超50%。俄羅斯總統普京對一項旨在增加向歐洲地區供應天然氣的倡議表示支持。普京在俄政府能源發展會議上表示,可以增加對歐洲市場的天然氣供應,來平抑當下歐洲市場的投機和炒作。不過,增加的天然氣不是在現貨市場上,而是在聖彼得堡的期貨市場。普京還指出,歐洲大陸消費者正在為上屆歐盟委員會的錯誤決定買單。

    【摩根大通:市場可以承受油價漲到130美元,美債收益率飆到2.5%】雖然全球股市在債券收益率和能源價格飆升的情況下遭到拋售,但摩根大通全球研究聯席主管Marko Kolanovic領導的策略師表示,市場和經濟承受得起高得多的國債收益率和油價,市場對收益率上升過度擔憂了。鑑於美國企業盈利能力及股票相對於債券的估值溢價,策略師認為,即便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達到2.5%,即比當前水平高約100個基點,美股也能消化。

    【英國9月房價再創歷史新高,房價按年上漲7.4%】9月份英國房價再創歷史新高。根據哈利法克斯的月度房價指數,9月房價上漲了1.7%,平均房產價值增加了4,400英鎊。這是自2007年2月以來最強勁的月度增長率,推動房價按年上漲7.4%。

    市場行情:

    截至發稿,道指期貨漲0.9%,標普500期指漲0.9%,納指期貨漲1.2%。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漲1.1%,德國DAX指數上漲0.8%,法國CAC-40指數上漲1.5%。

    美元指數温和回落,目前交投於94.10左右。

    現貨黃金徘徊於1,760美元左右,接近持平,投資者正等待美國的就業數據,數據若有改善,美聯儲可望開始縮減其刺激措施,一位分析師認為此舉可能將金價推低至1,725美元。

    中概股盤前多數走高,老虎證券漲5.49%,拼多多漲5.24%,嗶哩嗶哩漲4.65%,阿里巴巴漲4.61%,百度漲3.78%。

    企業動態:

    【推特盤前漲2.14%,宣佈以10.5億美元將其MoPub移動廣告網絡出售給AppLovin】推特盤前漲2.14%,10月6日宣佈決定以10.5億美元現金將其MoPub移動廣告網絡出售給移動遊戲開發商AppLovin。

    【好市多盤前上漲1%,公布9月份銷售額好於預期】好市多公布9月份銷售額好於預期後,盤前上漲1%。

    【施貴寶盤前跌近2%,宣佈抑制劑治療結腸炎二期臨牀未達主要終點】施貴寶盤前跌近2%,公司此前宣佈抑制劑Deucravacitinib治療結腸炎二期臨牀試驗未達到主要終點。

    【塔塔汽車盤前漲12.26%,公布9月份中國國內銷量按年增長26%,】塔塔汽車盤前漲12.26%,此前公布9月份國內銷量按年增長26%,達到55,988輛;第二季度按年增長55%,至171,270輛。

    【Rocket Lab盤前漲近9%,美國宇航局選中該公司啟動其高級複合太陽帆系統】Rocket Lab盤前漲近9%,此前美國宇航局選中該公司啟動其高級複合太陽帆系統。

    【Cyren盤前漲15.2%,獲得納斯達克交易所180天的延期】安全解決方案提供商Cyren盤前漲15.2%,此前獲得納斯達克交易所180天的延期,以重新符合1美元的最低股價要求。

    【Osmotica Pharmaceuticals盤前跌超28%,將3批發行最高1億美元高級擔保票據】製藥公司Osmotica Pharmaceuticals盤前跌超28%,將分3批發行最高1億美元的高級擔保票據。

    【蔚來盤前漲超5%,高盛將其評級上調至買入】蔚來汽車盤前漲超5%,此前高盛將蔚來評級上調至買入。

    Alibaba Group Holding(BABA.US)

    Baidu(BIDU.US)

    Pinduoduo(PDD.US)

    Bilibili(BILI.US)

    NIO(NIO.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