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女股神」解釋為何頻繁減持特斯拉:投資組合管理 僅此而已

    「女股神」解釋為何頻繁減持特斯拉:投資組合管理 僅此而已

    在上周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2021全球大會上,方舟投資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創始人兼CEO凱茜·伍德(Cathie Wood)就她的投資策略做了一些解釋,包括她最初為何決定投資特斯拉(Tesla),以及最近為何頻繁減持該股。

    市場資訊網10月25日,伍德以看好特斯拉股票而聞名,她從未在這方面動搖過,即使是在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早期。

    她在談到自己投資該公司的決定時說:「對我們來說,這很容易。特斯拉的電池技術不同於其他任何公司……特斯拉正沿着消費電子行業的成本曲線前進。」

    她重申了特斯拉2025年3,000美元的目標價,這一令人瞠目的預測首次於2021年3月公布。上周五,該公司股價創下盤中新高,首次達到910美元。

    儘管伍德看好特斯拉的長期前景,但她在過去一個月裏分10次出售了特斯拉價值近7.7億美元的股票。在米爾肯研究院的會議上,伍德指出,電動汽車一直在從傳統的汽油動力汽車那裏搶走巨大的市場份額,特斯拉的股票「終於」做出了回應。

    與此同時,方舟投資組合的其他部分表現較弱。伍德說:「這就是所謂的投資組合管理。僅此而已。」

    事實上,早在兩年前,方舟投資的分析師塔莎·基尼(Tasha Keeney)就曾解釋過這一問題,稱該公司當時出售特斯拉股票「更多的是一種投資組合管理」。部分方舟基金規定,投資組合中的某隻股票權重不能超過10%。基尼解釋說,隨着特斯拉較基金中其他公司有升值,出售是不得已而為之。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