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道指期貨跌0.2% 市場靜候美聯儲利率決議|美股盤前

    道指期貨跌0.2% 市場靜候美聯儲利率決議|美股盤前

    重點關注:

    美聯儲將於北京時間周四凌晨2點結束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公布利率決議,半小時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召開新聞發布會。外界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宣佈開始縮減每月1,20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計劃,這是縮減緊急經濟刺激措施的第一步。

    經濟學家紛紛預計,鮑威爾對一直堅持的通脹「暫時性」的說辭將不再那麼肯定,美聯儲也將調整其對通脹的描述方式。在11月,對通脹「暫時性」的說辭只會有細微的變化;但到12月,FOMC將不再使用「暫時性」一詞來描述通脹。

    瑞銀認為,FOMC將持有這樣的觀點:只要通脹率在2022年期間走低,美聯儲就應該耐心等待就業的增長,然後再進行第一次加息。

    市場行情:

    截至發稿,道指期貨跌0.2%,標普500期指跌0.1%,納指期貨漲0.1%。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了0.5%,德國DAX指數上漲0.1%,法國CAC-40指數上漲0.2%。

    美元温和走低,回到94關口附近,交易員關注美聯儲是否會釋放加息時機的相關線索。

    現貨黃金同樣窄幅震盪,目前徘徊於1780左右,日內最高1788.20美元/盎司。

    企業動態:

    【波音擬開發新一代小型飛機】

    據媒體報道,波音將探討開發新一代小型飛機。波音高級副總裁伊賽恩·穆尼爾在接受日經採訪時稱,「如果要做,會選擇尺寸介於小型機737MAX和中型機787之間的飛機」,並表示將展開市場調查。

    【Strategy Analytics:三星反超蘋果,成三季度北美地區最大智能手機廠商】

    Strategy Analytics 11月3日發布研報指出,2021年Q3,三星成為北美地區最大的智能手機廠商。北美智能手機出貨量按年下降7%。前5名的智能手機廠商佔據北美總出貨量的93%。

    【大眾宣佈入股歐洲可持續能源投資公司EIT InnoEnergy】

    大眾汽車11月3日宣佈入股歐洲可持續能源投資公司EIT InnoEnergy,以共同支持能源轉型領域的創企,這將推動交通部門實現脱碳,並加速向電動汽車的轉變。大眾表示,已與EIT InnoEnergy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並將成為這家歐盟支持的合資企業的股東。不過,大眾並未透露其對EIT InnoEnergy的投資金額或股權規模。

    Apple(AAPL.US)

    Boeing Company(B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