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印度支付寶」Paytm連續三日大跌 螞蟻集團為最大股東

    「印度支付寶」Paytm連續三日大跌 螞蟻集團為最大股東

    有「印度支付寶」之稱的印度支付平台Paytm的母公司One 97 Communications股價當地時間周一(11月22日)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大跌,跌幅一度達到近12%。

    當地時間11月18日,印度移動支付公司Paytm在孟買證券交易所(BSE)和國家證券交易所(NSE)上市,該公司最大股東為螞蟻集團。遺憾的是,Paytm在創下印度最大規模IPO紀錄的同時,也成為該國上市首日表現最差的公司之一。

    該公司的股票上市首日暴跌27%,因投資者質疑該公司的估值和盈利能力。這與近期印度一系列初創公司IPO首日大漲的趨勢形成了鮮明對比。

    該公司的IPO發行價為每股2,150盧比,籌資總額達到25億美元,是印度今年最大的IPO。貝萊德、加拿大養老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PPIB)和新加坡等主權財富基金都是此次發行的錨定投資者。

    一些業內專家認為,Paytm估值過高、缺乏專注的商業模式、在印度的推廣人員有限以及分析師的不利評級是該公司上市首日股價大跌的部分原因。

    在11月18日該公司股票開始交易之前,麥格理資本證券(印度)有限公司就給了該股「遜於大盤」的初始評級,並將目標股價定為1,200盧比,比IPO價格低44%。

    麥格理分析師Suresh Ganapathy和Param Subramanian在報告中寫道:「考慮到Paytm嚴重燒錢的業務模式,沒有明確的盈利途徑,業務面臨巨大監管風險,公司治理存在問題,我們認為該公司在2,150盧比的價格區間上端估值過高。」

    11月21日,Paytm分享了2021年10月以來的業務進展,但對於散户投資者來說,這似乎並沒有太大影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