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彭博︰中概股市值累蒸發逾萬億美元 今年表現勢創08年以來最差

    彭博︰中概股市值累蒸發逾萬億美元 今年表現勢創08年以來最差

    在美上市中概股再度急挫,彭博統計指,這批股份的市值自2月以來已累計蒸發超過1萬億美元,而在中美兩國的監管部門都在繼續施壓下,情況沒有緩解跡象。

    跟蹤中概股的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周五下挫9.1%,為2008年以來最大跌幅,該指數今年已下跌43%,勢創2008年以來的最差年度表現。

    政策風險升溫,可體驗於滴滴出行退市決定,該公司表示計畫將美國存託股票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美國股市大盤周五也下跌逾22%,創歷史新低,較14美元的發行價下跌超過50%。

    報道引述Cowen & Co.分析師Jaret Seiberg在一份報告所說︰「這意味著中國公司正在按照要求準備從美國交易所退市,我們不相信,國會或SEC會覺得為了讓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值得犧牲審計檢查權。」

    中概股今年大跌,讓投資者損失慘重。從2月份的歷史高點至今,金龍中國指數95隻成份股的總市值在9個多月時間裡累計跌去逾1.1萬億美元。其中,阿里巴巴市值損失約4,300億美元,跌勢接近60%。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