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Netflix盤後雪崩:股價暴跌20% 新增付費用户數指引大幅低於預期

    Netflix盤後雪崩:股價暴跌20% 新增付費用户數指引大幅低於預期

    1月20日周四美股盤後,美國乃至全球最大的視頻流媒體巨頭奈飛Netflix公布了其2021財年第四季度財報,雖然每股收益超預期,四季度營收77.1億美元也符合預期,但預計一季度流媒體付費用户數將增加250萬,大幅低於分析師預期的增加626萬,奈飛美股盤後跌幅從4.77%擴大至19.92%。

    據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1月21日報道,具體來看:

    第四季度EPS為1.33美元,分析師預期0.81美元,按年增長16%。

    第四季度營收77.1億美元,符合分析師預期;營業利潤率為8%,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

    第四季度流媒體付費淨用户數增加828萬,分析師預期增加813萬。

    第四季度流媒體付費用户數達到2.218億,分析師預期2.216億。

    同時,奈飛也公布了其2022年第一季度業績指引,其中:

    預計一季度EPS為2.86美元,分析師預期3.37美元。

    預計一季度收入79.0億美元,分析師預期81.2億美元。

    預計一季度流媒體付費用户數將增加250萬,分析師預期增加626萬。

    當前,將全年運營利潤率目標設在19%-20%。

    流媒體業務增速無力,Q1預計付費用户增幅恐不足分析師預估的一半

    此前,奈飛給出的第四季度訂户增加指引850萬,淨新增850萬用户將使公司回到新冠疫情之前的季度增長範圍,約為800萬到880萬。

    今日公布的財報數據顯示,第四季度流媒體付費淨用户數增加828萬,低於此前預計數量。而一季度流媒體付費用户數增加250萬的預計則遠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626萬。

    奈飛表示,來自其他公司的競爭加劇是放緩的一個原因,儘管過去它曾說過蘋果和迪士尼等公司不會對增長產生實質性影響。

    當涉及到他們的娛樂時間時,消費者總是有很多選擇——隨着世界各地的娛樂公司開發他們自己的流媒體產品,這種競爭只會更加激烈。

    雖然這種額外的競爭可能會對我們的邊際增長產生一些影響,但我們在這些新的流媒體替代品推出的每個國家和地區都在繼續增長。

    媒體分析師Michael Nathanson此前在一份研究報告中稱高質量內容無法得到用户增量和時長的保證,其認為奈飛的下一個增長點將來自亞太地區。

    倫敦研究公司Ampere Analysis預計,今年整個流媒體行業的支出總額將超過2300億美元,其中以NBC環球母公司康卡斯特Comcast和迪士尼等公司在體育轉播權上的鉅額支出為首,分別為227億美元和330億美元。

    2021年奈飛在節目上的開支大約為170億美元,但未公布2022年的支出。有分析師預計,今年奈飛在內容上的支出將超過170億美元,較2021年增長25%,較2020年的108億美元增長57%。

    同時,奈飛表示,它預計第一季度將有更多的後端加權內容,大型首映式將在3月舉行。

    Netflix(NFL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