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資官:美股今年仍有望漲10%

    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資官:美股今年仍有望漲10%

    據新浪財經報道,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部門首席投資官裏克·裏德(Rick Rieder)認為,隨着通脹降温,企業盈利持續增長,美國股市在2022年仍有可能上漲10%或更多。

    裏德在一次採訪中表示,美國經濟的強勁勢頭應該有助於企業實現強勁的財務業績。他說,他預計2022年美國GDP將增長7%左右,企業盈利將增長12%至15%左右。

    「所以,股市漲幅可能達到10。也可能是我錯了,結果是7或12,」他指的是股市上漲的百分比。

    裏德表示,他相信推動通脹升至39年高位的壓力將有所緩解。

    他說:「當它保持粘性時,你會看到它脱離這些真正極端的水平。這將給人們一些安慰。」

    隨着投資者迅速重新評估美國利率的走勢,標普500指數2022年迄今已下跌逾5%。

    交易員們現在預計,美聯儲將2022年將加息四次,從3月份開始。而在最近的股市下跌之前,市場對於是否會加息仍存在分歧。

    對美聯儲將突然停止刺激計劃的預期,使科技股遭受了尤為嚴重的打擊。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100指數1月19日進入回調區域,較近期高點下跌了10%以上。

    裏德表示,市場需要美聯儲進一步明確其縮減刺激計劃的意圖。他說,在市場平靜下來之前,可能還會有進一步的波動,「這絕對不會是一條直線。」

    裏德說,美聯儲在退出刺激計劃時應該謹慎和明確,包括在削減債券持有規模的時候。他說:「讓我們削減一些資產負債表,但在如何削減上要非常慎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