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韓國最大IPO:LG電池子公司上市首日飆升一倍

    韓國最大IPO:LG電池子公司上市首日飆升一倍

    韓國LG集團的電池子公司LG能源解決方案公司(LGES)上市首日開盤暴漲近一倍,此前該公司通過IPO融資12.75萬億韓元(約107億美元),成為韓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首次公開募股(IPO)。

    該公司股價周四(1月27日)開盤報59.7萬韓元,較IPO發行價30萬韓元高出99%。該公司將成為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的第三大成分股,僅次於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按IPO價格計算佔該指數的權重約為3%。

    LGES的IPO吸引了個人和機構投資者的強烈需求,此次發行如此受歡迎,以至於影響了已經上市的其他股票的流動性,導致KOSPI成為今年亞洲表現最差的國家股票基準指數。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