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多家大行上調蘋果目標價

    多家大行上調蘋果目標價

    據智通財經網1月29日報道,蘋果於1月28日早間公布2022財年Q1業績。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iPhone銷量在該季度供應鏈緊張的情況下仍增長9%,與Mac電腦、可穿戴設備和服務一道創下收入最高。截至發稿,蘋果盤前漲2.72%,報163.55美元。財報公布後,多家大行對蘋果一致看好,其中,花旗與Piper Sandler紛紛將目標價提升至200美元,摩根士丹利更是將蘋果作為該行首選。

    Piper Sandler分析師Harsh Kumar維持蘋果「增持」評級,目標價200美元。此外,該分析師還將蘋果2022財年每股收益預期從5.82美元上調至6.14美元,將2023財年每股收益預期從6.42美元上調至6.53美元。據蘋果最新公布2022財年第大行一季度業績顯示,該公司Q1每股收益為2.10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1.90美元。

    Kumar表示,儘管全球供應緊張,但該公司Q1仍在大多數產品營收都實現了創紀錄的業績,並預計,隨着Q2供應短缺的改善,「強勁」的5G iPhone滲透率將推動Q2的安裝基數上升。

    花旗分析師Jim Suva維持蘋果「買入」評級,目標價200美元。Suva稱,投資者對蘋果股票過於悲觀,認為該公司是新冠疫情受益者,隨着社會最終回歸正常,需求將會下降。對此,該分析師表示,市場對蘋果產品和服務的需求「大大超過了供應」,當供應鏈恢復正常時,蘋果的銷售額和利潤率只會加速上升。

    此外,Suva正「大幅提高」其財務模型,但仍維持200美元的目標價,原因是其將蘋果市盈率向更低的水平轉變,從32倍降至30倍。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Sidney Ho將蘋果目標價從200美元上調至220美元,維持「買入」評級。該分析師對蘋果「強勁」的第一季度業績印象深刻,尤其是在iPhone和Mac方面,並表示,這應該有助於緩解一些投資者對iPhone 13系列和個人電腦(PC)等產品需求放緩的擔憂。

    瑞銀分析師David Vogt將蘋果目標價從175美元上調至185美元,維持「買入」評級。該分析師表示,蘋果的iPhone和Mac正在搶佔市場份額,而服務實力和產品組合正推動其毛利率上升。Vogt補充道,蘋果的供應鏈繼續比同行表現得更好,從而在美國和中國等關鍵市場的份額增加。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aty Huberty將蘋果目標價從200美元上調至210美元,維持「增持」評級,並指出,由於蘋果不僅在2022財年Q1業績表現強勁,且該公司對下季度的業績指引亦突顯了其實力和「用户粘性」,因此蘋果是該行的投資首選。

    Huberty表示,蘋果Q1的財報是近年來最乾淨的一個季度業績之一,營收、毛利率和每股收益都超過了市場普遍預期,其中Mac和服務業務的增長尤其強勁。儘管供應限制持續(有所緩解),但結合超預期Q1業績和Q2指引,說明了蘋果產品和服務生態系統的實力和穩定性,這使蘋果在更困難的市場環境中具有明顯的差異化優勢。

    此外,該分析師還表示,營收穩定、即將推出的新產品以及在新市場擴張,使蘋果在利率上升的環境中更具防禦性。蘋果擁有全球市值最高的技術平台,超過16.5億台活躍設備,以及多年來最強大的產品和服務組合,且該公司在一年內的多重利好包括:5G 智能手機的持續普及、搭載自研晶片的新版Mac銷售推動在PC市場份額增加、高利潤率的服務業務貨幣化水平提升,以及強勁的現金回報。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