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芒格:中國公司有更多投資機會 看好阿里巴巴等公司

    芒格:中國公司有更多投資機會 看好阿里巴巴等公司

    2月16日,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長期商業夥伴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在旗下報業公司Daily Journal年度會議上發表講話。芒格表示,中國公司有更多投資機會,看好阿里巴巴等公司。

    據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2月17日報道,長期以來,芒格一直看好中國。早前,他與巴菲特便帶領巴郡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投資了中國電動車巨頭比亞迪,同時大獲成功。

    近期,他旗下的Daily Journal幾乎將阿里持倉翻倍。談及為何選擇投資中國時,芒格表示,在中國投的每一塊錢都更有優勢。他們所投資的公司相對於競爭對手更強,價格卻更低。

    芒格表示,「中國是一個現代化的大國。它有如此龐大的人口,過去30年實現瞭如此巨大的現代化,我們在中國投資了一些資金,理由是在企業實力和證券價格方面,我們在中國可以獲得的價值比在美國要多。」

    自2021年一季度起,芒格旗下的Daily Journal便持續建倉阿里巴巴股票。2022年1月,監管文件顯示,芒格旗下Daily Journal幾乎將阿里持倉翻倍,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mpany)、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等其他投資則保持不變。

    談及他為何建倉阿里巴巴而巴菲特卻並未加倉時,芒格表示,「就跟很多其他聰明人一樣,沃倫喜歡在他自己感到放心的領域投資,出於一些原因,對於中國,我的的放心程度比他更勝一籌。」

    值得一提的是,對當下經濟環境,芒格對比「沃爾克時代更嚴峻」的經濟衰退風險提出了警告。為控制通脹,時任美聯儲主席保羅·沃爾克在80年代初期將M1調控目標設置在5.5%,同時大幅提升利率。

    這些舉措導致當時美國失業率上升到10%,引發了1980年、1981年連續兩年自大蕭條以來最糟糕的經濟衰退。這導致保羅·沃爾克在當時受到了劇烈的公眾抗議和政治批評。不過,在政府、產業、資本等各方施加的多種壓力下保羅·沃爾克不為所動,一直堅守住了緊縮政策。

    此外,芒格認為加密貨幣應該被禁止,芒格表示,風險投資和比特幣都存在「可悲的過剩」,並表示應該禁止加密貨幣。芒格稱,「我希望它能立即被禁止,我很欽佩中國人禁止它。我當然沒有投資加密貨幣。我很自豪我能避開它。 」

    芒格還對科技行業的趨勢和公司發表了看法。他認為,即使在50年後,蘋果、微軟和Alphabet仍將是強大的公司。

    Alibaba Group Holding(BAB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