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Cathie Wood:旗下基金虧損是暫時的 創新型股票價值被嚴重低估

    Cathie Wood:旗下基金虧損是暫時的 創新型股票價值被嚴重低估

    方舟投資(ARK Invest)掌門人、被譽為「科技股女神」的凱茜·伍德(Cathie Wood)當地時間2月17日為自己辯解,在她以創新為重點的投資組合中,科技公司的價值被嚴重低估。她認為旗下基金最近面臨的業績下滑是暫時的。

    財聯社2月18日報道,她在一檔電視節目中稱,「我們的基金出現了大幅下滑。我們確實相信創新型股票處於廉價區域。我們的科技股相對於其潛力被大幅低估了……給我們五年時間,我們正在運行一個深度價值投資組合。」

    伍德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 Innovation ETF)在2022年陷入了科技股暴跌潮的中心,2022年迄今已下跌26%。她持有的一些大型股票,包括Zoom、Teladoc Health和Roku,由於市場預計利率將會上升,今年這些股票的跌幅高達70%。

    「我們最大的擔憂是,我們的投資者將我們認為的暫時性損失變成了永久性損失,」 她說。高利率通常會懲罰那些依靠低利率借錢投資於創新的市場增長型群體。當利率上升時,他們的未來收益看起來不那麼有吸引力。

    伍德說,她沒有投資微軟(Microsoft)等任何一家成熟的大型科技公司。ARKK押注DNA、自動化、機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各行業處於顛覆性技術前沿的公司。她的主要持股包括特斯拉、Exact Sciences、UiPath和Coinbase。

    她進一步解釋稱,「今天,我們的投資者正在做與他們在90年代末所做的相反的事情。他們正往山上跑。由於通貨膨脹和利率,這是規避風險的。而山就是他們的基準。他們正在奔向過去。」

    「如果我們是正確的,並且正在發展的顛覆性創新將去中介化,並打破傳統的世界秩序,那麼這些基準就是風險所在。而不是我們的投資組合。」她補充說。

    FactSet的數據顯示,儘管業績明顯不佳,但2022年迄今為止,她的ARKK吸引了逾7,000萬美元的淨流入。伍德堅稱,她認為通脹對成長型股票的拖累最終將結束,通縮力量將捲土重來。

    「現在發生的很多事情都與供應鏈有關,」Wood說,「我確實認為,經濟中正在積聚的通縮力量相當強大。」

    LegalZoom.com(LZ.US)

    Roku(ROKU.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