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MSCI與富時羅素雙雙出手:將從所有指數中剔除俄羅斯股票

    MSCI與富時羅素雙雙出手:將從所有指數中剔除俄羅斯股票

    明晟公司(MSCI)發布聲明稱,將在3月9日收盤時從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剔除俄羅斯股票。

    明晟公司(MSCI)公告,將俄羅斯指數剔除出新興市場類別,並重新歸類為單獨市場。隨着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加劇,俄羅斯股票將被切斷與投資基金行業的聯繫。MSCI稱,在磋商期間收到了包括資產所有者,資產管理者,經紀交易商,以及交易所在內的大量全球市場參與者的反饋,其中絕大多數人確認俄羅斯股市目前不具可投資性,應該從中MSCI新興市場指數系列中剔除。MSCI公告稱,這一決定將在3月9日收盤時,在所有MSCI指數中一步實施。

    另外,當地時間3月2日,富時羅素髮布聲明稱,由於客户無法在市場上交易俄股,將從所有富時羅素股票指數中剔除俄羅斯企業股票,自3月7日開盤起生效。俄羅斯全球存託憑證(GDR)將以3月4日(周五)的正式收盤價被刪除。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