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油價將重創全球經濟 華爾街投行爭相下調標普500指數目標價格

    高油價將重創全球經濟 華爾街投行爭相下調標普500指數目標價格

    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華爾街投行對標普500指數的目標價已經從5000點驟降至最低4000點附近。

    華爾街見聞3月8日報道,高油價造成的影響不容小覷,全球經濟形勢可能都難逃風暴席捲。

    其中本就處於危險邊緣的風險資產更是首當其衝,嗅覺最為敏鋭的華爾街已經開始行動了。

    據彭博社報道稱,2月中旬之前,在其追蹤的分析師中標普500指數的年終目標中值為5000點(最新價為4201點),但是現在他們正在爭先恐後地下調標普500指數的目標價格,其中下調幅度最大的為Yardeni Research資深分析師Ed Yardeni。

    Yardeni以衰退風險上升為由,在數月內第二次下調了對標普500指數的預期,從上個月的4800點下調至最新的4000點,這意味着該指數較1月份的峰值將下跌 17%(目前已下挫12%)。

    此外,Evercore ISI的分析師也將目標價從5100點下調至4800點,主因可能要歸咎為經濟或將出現「滯漲」前景,而且許多人認為這種可能性越來越大。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淡倉」分析師獲得了勝利,其中就包括摩根士丹利分析師Michael Wilson。

    Wilson在周一發布的報告中表示,隨着標普500指數跌破他之前預計的「基本目標」4400點,他的「熊市」目標價3900點正在「進行中」。

    他甚至還「幸災樂禍」道:雖然在三個月前我們並未在(美股)估值上達成一致,但是隨着其他人開始降低年終目標價,(熊市目標價)變得越來越受歡迎。

    威爾遜還針對當下的情況指出,雖然美債收益率有所回落,但是這更多是因為「俄烏爭端造成市場逃離優質標的,並不是說美聯儲會更加鴿派。如果這個(觀點)是正確的,那麼這對股市來說幾乎不是看漲信號。」

    雖然美國銀行的策略分析師曾指出,一旦標普500指數從峰值回撤10%,就足以觸發「美聯儲看跌期權」(即促使美聯儲介入股市),但Evercore ISI首席股票策略師Julian Emanuel在報告中指出,在最新的預測中美聯儲介入股市的底線是15%的跌幅。

    造成擔憂的,不只是油價

    另外除了油價觸發的美股下跌之外,還有分析師從其他角度表示了自己的擔憂。

    Cambiar Investors首席投資經理Brian Barish表示,雖然美國「大量」的職位空缺意味着經濟不太可能出現衰退,但是很少受華爾街關注的「工資價格螺旋」可能會對股票估值帶來更大的衝擊。

    市場關於未來經濟和股市走勢的預期,還讓Strategas Securities策略師Ryan Grabinski回想起了1990年代初發生的事情,當時出現了類似的石油價格飆升,同期標準普爾500指數跌入熊市,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他在報告中提及:可怕的是,1990年聯邦基金利率為8%,並最終開始了寬鬆周期......(然而)今天,美聯儲正處於加息周期的開始,衰退似乎越來越不可避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